2024爱国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六年级x班,我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讲台上为大家做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国的历史上有特别多的爱国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感人,每一个故事都在教育我们做一个有爱国之心的人。
就拿詹天佑来说吧,他于1861年4月26日出生在广东省南海县。七八岁的时候,他被送到私塾里读书,听了许多老百姓反抗外国侵略者的故事,这些故事在他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爱国的种子。詹佑天十二岁时在美国留学,后来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耶鲁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论文《码头起重机的研究》获得很高的评价。在异国留学的生活,让詹天佑体会到祖国的日渐贫弱,让中国人在国际上总是受到种种歧视。从那时起,他便下定决心要用所学的科学技术振兴祖国。后来,他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修建了中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作为小学生我们如何爱国呢?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像詹佑天那样为国家做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讲文明、懂礼貌做起,从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开始,时时刻刻把祖国放在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