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红,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每一次响起都会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激荡。他唱得是世界上最美的色彩:中国红,他与太阳同辉,与血液同色,这就是我们国旗的颜色。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下,飘扬在神舟五号的船舱外,飘扬在奥运赛场的上空时,他的神圣,他的庄严,他的艳丽驻扎在你、我、他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
国庆期间,央视采访一位老人,问他:“你爱国吗?”他淆然泪下的说到:在美国,一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请他吃饭,他说,我们素昧平生,为什么要请我?美国老兵说:因为你是中国军人。他曾是朝鲜战场上的一名重机枪手。在长津湖战役时,一群没有冬衣的中国军人,披着被单,在冰天雪里的战场上气势如虹,排山倒海般地向他们的阵地冲过来,一排战士倒下了,又一排战士冲上来,当第三排战士倒下时,他的手颤抖了。他知道,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中国军队是不可战胜的,心中装着祖国,装着祖国人民的中国军人是不可战胜的,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直到那布满弹孔的五星红旗插上敌人的阵地,在炮火硝烟中迎风飘扬。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但我知道如何热爱祖国,热爱五星红旗不能只是挂在嘴上的空话。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更要珍惜现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才能有尊严的生活。我们才能有优越的环境学习知识,学习本领。所以,当每天系着红领巾,迎着初升的太阳的我们走进崭新的实验小学时,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积蓄能量。
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而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是我们的责任!要知道,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能雄鹰一样飞向太阳,搏击长空!
过去给予我们启迪,今天我们要紧紧把握,未来在向我们召唤。让我们要用毕生的力量,为那一抹中国红涂上希望,贡献青春,添上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