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国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学习时;当我们与小伙伴玩耍时;当我们与亲人出外游玩时……是多么幸福啊!有些同学可能会不屑一顾,说:“这有什么幸福的?很平常的小事吗!”我要告诉这些同学:“在你们看来平凡的小事,可是国家的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
翻开历史的一页,上面印满了中华民族所受到的屈辱,印满了无数人民的血迹,那是百年以来中国人民的噩梦啊!1860年,有两个国家的无数个强盗来到了北京,来到了我们所骄傲的圆明园。他们来干什么?是参观吗?不,他们对我们的圆明园怀有嫉妒心,对我们圆明园的宝物垂涎三尺,于是,他们伸出他们贪婪的双手,肆意地掠夺:他们把能抢走的宝物统统抢走,不能抢走的全部烧掉。圆明园,一个让中国骄傲的地方,就这么被毁灭了。
20xx年12月13日,日本人来到了南京,开始了一次血淋淋的屠杀,那是中国有一个耻辱——南京大屠杀。可怜的小孩子,还没有好好地在世界上活一把,就被日本人残忍的杀害了;可怜的准妈妈,本来都快要当妈妈了,脑子里编织了许多关于孩子的玫瑰色的憧憬,可是她遇到了一个日本人,不行就发生了——她自己的憧憬被日本人吞噬的干干净净。日本人残忍地抛开了她的肚子,将胎儿放在刀尖上玩……风景优美的南京被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惨不忍睹。这次南京大屠杀总共死伤三十多万人,那是我们的中华儿女啊!
但是,一切都被我们克服了!我们打败了日本人,准备成立新中国了!20xx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好日子。毛主席站在主席台上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句话传遍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听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东方雄狮奋起了!
新中国成立以后,祖国便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其中也有许多成就:
20xx年土地改革运动开始,镇压发革命运动开始,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中国于20xx年10月首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中国于20xx年06月首颗氢弹试爆成功;20xx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发射。
中国于20xx年实现改革开放;中国于昆明在20xx年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于XX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国沈阳在XX年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于XX年10月24日18时许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嫦娥一号(ce-1)”发射成功;中国于20xx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于20xx年8月8日至8月24日举行)和残奥会(于20xx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并以51金、21银、28铜首次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xx至20xx年的奥运会上,共夺得金牌一百六十三块;中国于20xx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988毫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中国哈尔滨于20xx年2月18日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洛阳于20xx年4月10日到4月16日举办世界邮展;中国北京于20xx年10月1日举办建国60周年阅兵式。本次阅兵将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受阅。每方队为352人;中国香港于20xx年12月5日到13日举办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上海在20xx年4月30日到10月31日举办世界博览会;中国广州将在20xx年11月12日至11月27日举办亚运会;中国西安将在20xx年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深圳将在20xx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中国天津将在20xx年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南京将在20xx年举办世界青奥会。
祖国在一步步前进,祖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东亚病夫了,祖国是伊利在世界东方的巨龙。我相信中国将在以后会更加繁荣昌盛,但这一切都得有我们去创造,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祖国在每个人心里,祖国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