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而这个伟大的巨人正是我的第二位母亲祖国。她好似一位姑娘,长江是她引以为傲的腰带;黄河是她华丽的金项链;珠穆朗玛峰则是她高雅的_。一朵美丽的紫荆在她的发梢上闪闪发光,一颗洁白闪亮的珍珠是她那美丽的戒指,而那万里长城则是她座下的巨龙,时时刻刻为她保驾护航。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母亲,一个拥有大好山河的母亲,她还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
她清清楚楚地看到秦始皇是如何统一六国;看到汉武帝打退残忍的匈奴;看到唐太宗李世民的“贞观之治”,看到成吉思汗如何统一了蒙古;还看到康熙是怎样沙俄的。她更看到中国人民如何发明出指南针、造纸术、_与印刷术的。失败时她为我们心痛,成功时她也在为我们欢乐啊!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在成功的背后祖国也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去。1840年的鸦片战争也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许多不平等的条约也使她受到了强烈的挫折。享有万园之园之名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大肆抢夺,最终一把火烧成了灰烬。之后,日本侵略者更是不可饶恕,还在中国进行了_,仅仅四天就是原本和平、安详的南京变成了一座尸横遍野的死城。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悲剧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被挨打”的含义,大批的中国人民反抗,终于走向了成功。
20_年8月8日在北京鸟巢谁敢说会场上的奥运健儿没有焕发光彩,灭了“东亚病夫”之名。
20_年10月20日我国第二驾载人航天飞船——“神州六号”发射成功。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驾驶飞船在太空飞行一周后着陆,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回收成功的国家。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悠久的礼仪之邦,我相信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