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工友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时请珍惜》。
朋友,当你早上醒来看到那一缕缕阳光的时候;当你上班前面对家人一声声叮咛的时候;当你下班后陪同家人尽情漫步在夕阳之下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你是何等的幸福?然而又有多少人,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酿成了惨不忍睹的事故,让一切美好的生活在瞬间与他们擦肩而过,留下永远的伤痛。 做为铁路运输生产的一线员工,不论你是刚刚入路的青工,还是有经验的老师傅,也不论你是存心还是无意,或多或少有过违章的经历,有的付出巨大的代价,有的相安无事,也许你还在为自己曾经有那么多违章记录,但却从来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而沾沾自喜,这不是因为你运气好,只是时候未到。
三年前的八月二十日,赣州东站清扫员,在无人防护又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单独违章作业,被一趟出库的单机无情地夺去了生命。事故发生了,给劳动人身安全敲响了警钟,也给当事人的亲人、家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痛楚,“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若是真心待,两者皆可保”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当好好地珍惜,然而,安全同样的重要,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生命。只要我们每个人真心对待自己现在的拥有,多一份安全责任感,少一份违章违纪,那么生命、安全两者都可以得到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亲爱的工友们,以往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曾经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痛惜。然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吸取事故教训。真正做到“别人的伤疤我也痛”。
4月30日18时,我段顺利实现了安全行车1400天,全段上下人心振奋,欢天喜地,1400个日日夜夜啊,凝聚了所有××人的心血,这不仅仅是我们××人历史以来的最大骄傲,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痛失第一个1400天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站险性事故让所有××人尝尽了违章违纪的苦头。如果事故责任人能够沉着冷静;如果值班领导能够正确指挥把关;如果……那么结局将是另一种版本,好在过去的永远成为了过去,它只能成为历史,我们唯有把握住今天的拥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敬业爱岗,认真踏实地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确保一个又一个百日安全天的顺利实现。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铁路工作不断地改革,“4·18”提速调图的顺利实施之后,又迎来了××局和分局合并的机遇,这也是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求我们每位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以严格的作风确保合并工作平稳有序。
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简明而又复杂的工作。它要求我们务必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务必坚持科学的管理方法,务必发扬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的主人翁精神。我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铁路安全生产一定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对于演讲来说,我是麻布袋绣花,不是那块料。可中队的同事们都要我参加,说什么“公务员考试你都能夺魁,小小的演讲肯定没问题。”又说什么“德禄靠帅气、勇华靠运气、小鹏靠嘴皮,你不参加演讲,就可惜了。”既然如此,我就新娘子见到花轿,上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挥洒汗水,创建和谐。 前些时候,我和中队几个同事因出现场误餐了,在大队对面的一家餐馆吃饭。只听见邻桌的一个人大着嗓门,对其同桌的几个人说:“现在的省交警总队长是我的战友,可惜他没有基层交警的人事权,要不然,我找他把我弄到交警去干干。”听听,这位老兄的话多牛。但另一方面这又说明在外界人的眼里,我们交警总是威风凛凛:站在路中央,挥手指方向;手上白手套,头上大沿帽,举举停车牌,车辆往边靠;车来车又往,执法威风八面,真爽。可是有谁知道,我们交警的奔波劳碌,酸甜苦辣。做交警难,做交警更难。繁重的交通管理任务,加上繁多的交通警卫任务,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就拿今年来说吧,从春运到现在,我们就没有休息过一天。 虽然我们的青春在喘着粗气,虽然我们的生活在滴嗒滴嗒地流着汗,虽然我们的年华,正一点一点地被马路上的烟尘侵蚀,但是,自从我们穿上这身警服的那一天起,在我们年轻的心壁上,就雕凿着一种激情:挥洒汗水、燃烧青春、奉献社会、创建和谐。为了每一位旅客幸福返家,为了每一辆车安全行驶,为了每一位行人平平安安,为了每一条道路有序畅通,为了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我们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地挥洒着汗水,把情留在了路上,把爱洒向了大家。 今年春运期间的一天傍晚,我们在国道上巡逻时发现了一辆无牌无证、技术状况比较差的微型面包车,将其拦截。原来这是一辆“三无”的非法出租车,拉着在外打工的一家三口回丁陂。我们便依法暂扣了这辆面包车。面对归心似箭的一家三口,我们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在大柏地调来一辆安全性能好、牌证齐全的出租车,送这一家子回家。由于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考虑到驾驶员的安全因素,我们的中队决定让我当一次司机的“保镖”。到达目的地后,这一家三口被我们高度负责的精神感动了,连声说:“家乡的交警就是好”。当我历尽颠波,返回到队里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 在骄阳烤炙的水泥路上,在崎岖坎坷的山路中,在乡间的碎石小路上,到处可见我们的足迹,是雨水,是汗水,是泪水……只要我们的汗水能赢得路人的欢声笑语,只要我们的汗水能保证路人的岁岁平安,只要我们的汗水能换来远行游子与亲人的团聚,只要我们的汗水能换取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我们苦点也心甘,我们累点也情愿。
今年×月,在一次巡逻中,我们发现一辆轿车停有路边,引擎盖里冒烟,驾驶员站在一边急得直跳脚,就立即上前援助。我们取来灭火器,不顾危险打开引擎盖,见部分线路已着火,便马上灭火。随后又驱车到市区找来修理工,帮助驾驶员把轿车修好。当车主把数百元的“感谢费”硬要塞给我们时,我们婉言谢绝,并且平静的说:“为你们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 的确,为辖区道路上的所有交通参与人排忧解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促进和谐平安,是我们在座的每位交警应尽的职责。为此,我们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随着我市道路交通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公安交通管理任务将更加艰巨。也就是说,在我们的前方,也许除了上坡还是上坡,我们的每走一步都会感到吃力,我们的每前进一步都会汗如雨注,我们的每一分收获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但我们知道,我们的每一次抬足都证明了生命的隆重,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将为社会增添一分和谐。
生命,需要在时空的经纬中慢慢沉淀,才能显示它的价值。让我们燃烧自已、燃烧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异彩;让我们所有的热血,都为路人的平安而流动;让我们所有的汗水,都为道路的畅通而挥洒;让我们所有的激情,都为社会的和谐而澎湃吧!汗水可以为我们作证,汗水折射的太阳的光芒可以为我们作证,我们是和谐平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