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事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聚财为国,执法为民》。
俄国小说家契诃夫曾经说过:“我们以人们的目的来判断人的活动。目的伟大,活动才可以说是伟大的。”我是一名国税人,我曾经问过我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也许是赚钱养家,也许是有份稳当的工作,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磨练,我找到了最终答案,我们所有国税人的目的就是“聚财为国,执法为民”。
“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这是多么崇高而神圣的目的啊,我们的工作是伟大的,我们能作为国税人是自豪与荣耀的,我们每一个国税人都要为这样的目的而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付出。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而单调,我们每天都要埋首于报表、发票、数字这些严谨而又枯燥的内容,时时要学习新的政策和知识以提高业务水平,在面对每一位纳税人时,我们既要做到严格执法又要做好真情服务。在上缴国库的每一笔税款中,都凝结着我们国税人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要做好国税工作,需要的是无私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正所谓 “在岗,就必须爱岗。”
什么是爱岗敬业,在我看来,爱岗敬业就是一种工作的态度,一种崇高的职业道德,是体现在平凡工作中的无私奉献。有这样一句话:“假如你是一颗星星,你是否点缀了一角天空;假如你是一棵大树, 你是否撒下了一片绿荫;假如你是一条河流,你是否养育了一方土壤;假如你是一阵微风,你是否带来了一丝清凉?”从这句话中,我们能看出,每一个生命都要有存在的价值,都要发出一份光芒,人类更应该如此。我们从生下来开始,就应当要为奉献而做好准备,教师要教书育人、医生要救死扶伤、警察要维护正义,而我们国税人,就要聚财为国……。人生的意义虽不在于鲜花和掌声,更不在于取得的功名利禄,但爱岗敬业无疑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职业要求。
我自豪,我是一名国税人,从穿上税服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工作就不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在我们的工作中,一笔笔简单的发票发售,一次次机械的抄报税,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解答,一项项仔细认真的核对;在我们国税人身上,有多少次,不顾身体不适带病上岗,有多少次为了完成任务加班加点而毫无怨言,又有多少次,舍去陪伴家人与朋友的机会,但是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是国税人用实际行动书写的“爱岗敬业”四个大字的真实写照。
“没有春日的深耕就没有秋天的丰收,没有不辍的练笔就没有巨著的问世,没有不懈的坚持就没有最后的胜利。”朋友们,我们的国税事业就如一艘航行在大海中的巨轮,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兢兢业业,只要我们人人都爱岗敬业,我们必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