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深秋来了,它发出无尽的声响,它让树叶呻吟,它炫耀着它嘶哑的声音,它也让街上流浪猫的毛发凌乱。它也告诉我们,冬天的脚步正在逐渐接近我们。
街上,来往的车辆,匆匆走过的人,更衬托出繁华闪烁的霓虹灯。有的人很匆忙,没有时间打理身边的一切,低着头走路;有的人节奏慢,快乐贪玩,哼着小曲;而我依旧背着沉重的书包,在大风中等待公交车的到来,仰望着西方。
不经意间看到环卫工人在扫街,“唰,唰,唰”,耳边响起了有节奏的声音。“唰、唰、唰”一扫我一天生活的沉闷,听起来不像是蝉鸣。几天后,风来了。这种微风在秋天很少见。轻轻抚摸我的脸,是多么悠闲优雅。我享受闲暇时光。然而,风越刮越大。很快又刮起了风,让人措手不及。风变的比脸变的快。树枝弯了,还挨骂!咳嗽!环卫工人一直举着帽沿与之斗争。最后风减弱了,但是树上的叶子被扯下来了。刚打扫卫生的工人都惊呆了,不得不从头再来。转眼间,道路又变得整洁了。我不禁钦佩卫生工作者真的是路上的警卫,他们守卫着土地的整洁和家园的美丽环境。这时,一个穿着新潮外套的年轻人听着随身听,带着不屑的表情,把手中的可乐瓶扔在了新马路上。我打了个寒战。她一言不发,默默地走过来,把可乐塞放进包里。过了一会儿,年轻人随便扔了一团纸。她忍不住说:“小伙子,下次能不能把瓶子放到垃圾桶里?”话还没说完,“我们不扔垃圾,你就没钱赚了,知道吗?”何不耐烦地道。“呼——”公交车缓缓停在路边,我的脚步凝重。“晤——”车开走了,留下了难听的噪音。“轰”,远处传来雷声。天空中闪烁着像树叉一样的白光,变得更加多云。乌云从远处滚滚而来,散落在空中,我的心莫名其妙地沉了下去。
环保工作者不是低贱的人。正是他们金色的存在让我们生活的街道保持干净整洁。他们是真正的守护者。我默默地向他们致敬。生活不是卑微的,而是活泼的,他们是普通人创造的不平凡的事迹!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