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三、四年级时,我尝试着读一些课外书。啊,书中的世界真精彩!读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但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还给了我快乐,一种渐入佳境般的愉悦。多读书,快读书,我一发不可收,几乎“走火入魔”。怎么回事呢?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去买书。我看中了一本叫《说唐》的书,内容十分精彩,缠着爸爸买到手。从此,我是白天看、晚上看,目不转睛、手不释卷,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隋唐英雄榜”倒背如流,各路人物关系、经典战例如数家珍。我最喜欢书里的李世民,他品德高尚、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真是“得民心者得天下!”爸爸看我整天捧着本《说唐》,对其它什么书都不感兴趣,赶紧找我谈心:不能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对啊,那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啦!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会精读与略读,掌握好读书的方法。
常言道“开卷有益!”朋友,如果你有空闲,那就读一读书吧,这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