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是何时与书结缘的呢?现在早已想不起来了,只是依稀记得,自己看的第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它给我带来了无斤的享受,让我享受到大自然的美,感受世界的博大,陶冶性情的多变。
看儿童版的《安徒生童话》时,我还只不过六岁,还没有上学,是在父母的陪同下看完的,我从童话故事中明白了一些小道理,比如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那时天真的我自然把对自己好的人称之为好人,对自己不好的人称之为坏人,现在想想,书还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童真呢!上学后,我认识了更多的字,于是也接触到了更多的书籍。可我依然钟情于我的童话书,爸妈也都满足了我的要求,在众多的童话中,我最喜欢的是《皇帝的新装》,它让我真正地明白了:自以为聪明的人是最愚蠢的。
上了初中,告别了童话书,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一些名著,特别是四大名著,而四大名著中我最钟情于《三国演义》,因为它告诉了我,什么叫忠贞不二,什么叫义薄云天,什么叫肝胆相照。乱世必然出英雄,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忠义两全的张飞——最近我迷上了一些校园美文,在一篇篇精美的短文中,我了解到了更多的人情世故,让我明白了世界的善恶美丑,一个充满着竞争的社会,会有多少心灵能一尘不染,洁净无暇。复杂的世界让人变的复杂,让思想变的矛盾,但在书籍的世界里却能让我们一尘不染,纯洁无暇。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彷徨时为我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在我孤独无助之时为我排忧解难;与我相依相伴;在我伤心绝望时,为我受伤的心灵疗伤,在我成功之时,为我敲响虚心的警钟。
眨眼之间,书籍与我相依相伴的时间已快十年之久了,一路走来,我与书籍不离不弃,他已经成为了我的挚友,并将成为我的终生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