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浑浑噩噩地走在大街上,则刚不知怎么的,一阵晕炫就来到了这儿,说来也奇怪,大街上的人穿着也真是“奇”!而且都向我这个方向跑过来。我差点就被踩在地上。我惊惶失措,大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呀?”可没有人回我。有一个好心的老公公跟我说:“丫头啊,战争就要开始了,快,快跑吧!”我脑袋“嗡”了一下。战争——那不是古代才有吗?难不成我穿越了?想到这儿,我心里既害怕又有点兴奋,害怕我会在战乱中死亡,兴奋我终于能达成我穿越的愿望,可以来古代一览“古风”,这也不错!
我拼命地随着人群跑啊跑,越过了大街,跨过了小镇,攀上了山,看到了一座茅屋。见天色已晚,便上前轻轻敲门,无人应,没办法,我推开了门,走进了正院,只见一位老者正在躺椅上悠闲地摇着扇子。我走近了,盯着老者仔细看,哇!这不就是大名鼎的诸葛亮嘛!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乱了我的思绪。连忙躲在墙角。却不知哪儿多出个书童,他打开了门,门外传来一阵响亮的声音:“请问诸葛先生在家吗?”童子答道:“在家,可正在睡呢!”哦——我没猜划,这就是千古名人刘备、张飞、关羽的三顾茅庐。我眼珠子都要蹦出来了。真想冲去要这三位签个名啊。贴着墙角,想仔细听听他们的对话。但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醒来后,我发现诸葛正在和刘备商量政事。我凑上前去,想听听他们谈话的内容,谁知一个开形的喷嚏搅乱了所有的局面他们转过来看着我。我不知所措,只得冲出他们的视线,拼命向山下跑去,已是是黄昏了,我停下来,喘着粗气,突然一团雾气包围了我……
渐渐睁开了眼睛,眼前的《三国演义》映入我的眼帘,我这才惊醒过来,原来是南柯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