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今天我为大家讲一下我读书的经历吧!
在我幼儿时期,我最喜欢看讲故事的光碟。慢慢的,我开始自己看一些有趣的图画书。我记得每次一到超市,我就跑到卖书的地方自己拿起书在那儿充满好奇地翻来翻去。
后来,妈妈开始给我讲童话故事。有一次,妈妈给我讲《狼与小羊》的故事,我总爱问很多的问题,妈妈每次都很耐心地为我解答。那段时期,我每天都是枕着故事进入甜甜的梦乡。
等我稍大一点,我开始自己看有拼音的故事书,也喜欢看一些文学书了。比如动物小说《小鹿斑比》、《斑羚飞渡》、《最后一头战象》等,侦探小说《冒险小虎队》、《名侦探柯南》、《福尔摩斯》。
而现在,我什么书都看,漫画书,科普书,童话书,文学书……从书中我获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从《三国演义》里,我看到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重情重义的关羽;从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里,我了解了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及饮食习惯。每当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时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这时,我又想起了《窃读记》中的一句话: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