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如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而我就是一只小鸟,自由地在书的天空中飞翔;我也是一条小鱼,畅快地在书海中遨游。今天,我就讲讲读书故事吧!
星期一那天,作业挺少的,我心想:反正作业那么少,迟点再写作业吧!于是,从书包找出了向同学借的那本书——《史上最短的三八线》。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吃”着。
“沙沙沙,”警觉的我似乎听到了爸爸的钥匙声,我立刻把书放到沙发的靠枕下,拿出作业,认真地写着。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真的回来了。
八点多了,爸爸见我的作业还没写完,便严肃地问我:“去哪儿玩了,八点多作业还没写完?”我害怕地说:“没去哪儿,一回到家就写了。”不知为什么,爸爸居然看见了那本《史上最短的三八线》,“你肯定在看这本书,信不信我撕了它?”爸爸严肃地对我说。爸爸的表情差点吓倒了我。他接着去找我的书包,居然被他撕成几片,还说:“以后不许看课外书,也不许再到图书馆借书,以后见一本撕一本。”
这几天,我在看一本《格林童话》,里面的主角悲惨遭遇常常让我热泪盈眶。昨天,这本书差点被爸爸发现了呢!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说得真没错。我一天不看书,就浑身不舒服。书,你真好,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