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梦。
我爱读书,我也爱做梦,书中的那些有趣的故事常常来到我的梦中。
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我会在梦中梦到那个可怜的小女孩,梦见她在大年夜里,光着头赤着脚孤零零地在大街上卖火柴,梦见雪花落在她金黄的长头发上,梦见她用那双冻僵了的小手一次次地擦燃火柴,梦见她身边有了一个暖烘烘的大火炉,还镶着铜把手,梦见有一只又肥又大的烤鹅正蹒跚着向她走来,背上还插着一把叉子,梦见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大年夜里跟着她的奶奶飞走了,飞到了一个没有饥饿、没有寒冷,也没有孤独的地方,梦里,我一次次地哭着对她说:“小女孩,你别死,我和许多好心人都会来帮你,他们会给你送来大火炉,给你送来烤鹅,送来挂着金胡桃的圣诞树,许多人会愿意当你的奶奶,当你的妈妈,当你的哥哥姐姐……”
读了《飞向太空》,我会在梦里变成杨利伟,变成费俊龙,变成了聂海胜,我还梦见我变成了宇航员刘洋。我梦见自己穿着漂亮的航天服,站在神舟九号舱门前向前来送行的爷爷和爷爷挥手告别,梦见送行的队伍变成了鲜花的海洋,梦见妈妈从队伍里跑过来紧紧地拥抱着我,还对我说:“千翔,记住,不要给祖国丢脸!”我还梦见自己乘着神舟九号来到了宇宙太空,看到了那些可爱的星星在眨着眼跟我打招呼,看到了许多飞船在太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行,梦见我带去的实验种子发芽了,长叶了,还结出了五颜六色的果子,梦见我带去的那只小猴子偷偷溜出飞船,奔向了火星……
读了《抗日英雄故事》,我也会时常做梦,我会梦见自己成了一名八路军的小侦察员,梦见我变成了王二小在村边的树林里站岗放哨,梦见我变成了小海娃,赶着羊群去给八路军送鸡毛信,梦见我变成了小兵张嘎,拿着一把木头枪把鬼子吓得哇哇直叫,还从鬼子手里缴获了一把真枪。我还梦见自己变成了抗日英雄李向阳,骑着高头大马、举着闪亮的马刀,杀得敌人鬼哭狼嚎,梦见那些被救出来的老百姓激动地喊着:“李向阳,于千翔;于千翔,李向阳!”梦见我用刚刚缴获来的大炮把鬼子的炮楼炸得烯巴烂,我还梦见自己乔装打扮混进敌人的军营里,炸掉了鬼子的军火库……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的一天中什么时间最快乐吗?那就是晚上,因为我可以把书中那些有趣的故事变成梦呀!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