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本书,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书就是《小王子》。下面我就想跟大家谈谈我的读书故事。
小王子——一个童话。但是也是一部写给大人的童话;小王子——一个故事,但是也是一个世界上最伤心的故事;小王子——一个寓言,一个孩子可能还无法理解的寓言,告诉我们,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
小王子是一个很小的人。他住在一个星球上,一个很小的星球。那里什么都好小好小。包括他所拥有的两个小火山和一朵玫瑰花。那里太小了,所以小王子每天都要早起清理可能长出来的猴面包树苗,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只需要三棵小树,也许就会把这个星球的土地全部的霸占。这个星球太小了,小王子只需要向前或者向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刚刚出现过的日落或者日出。
笔者是一个飞行家,他飞机出事后掉落在了沙漠中,然后和小王子邂逅了。他静静的听着小王子说他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听他说他离开那朵玫瑰之后在许多小星星上流浪,听到他来到地球上,遇到了头狐狸,还有那花园里5000朵和他玫瑰花长得一样的鲜花……就像小王子所说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我们是孩子,为了一颗丢失的糖果而哭泣,为了一条花裙子而开心的孩子。我们的世界里,太阳不一定是金色的,圆的,月亮可能会睡着,草不一定是绿的,只要愿意,我们可以让它像鲜花一样微笑。
小王子是个小小的忧伤的人儿,柔情善感,让人心疼。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过去和哀伤,原来在小王子的世界里,也许都可以是那么微不足道。
这是一个成人也可以看的童话,这个世界里有一个永远不肯长大的小王子。这是一个寓言,看过了以后,你会觉得自己的心好象被温柔的忧伤和感动包围着,让人好想去看看天空,还有在微风中绽放的星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