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三国志》的作者陈寿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意思是一日不读书,一事无成。我也是个爱书的人。
书籍是智慧的源泉,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让人疯狂。每当我看到一本书,我就忍不住去读它。我看了会上瘾。如果我没有完成,我会永远记得它。
最近学了一篇课文叫《窃读记》,让我想起的不仅仅是一件有趣的事。那天放学后我回家了。累了,我放下书包,做作业。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就像小猴子一样焦躁不安,因为书架上那本“新来的”书散发出淡淡的墨香,像钩子一样吸引着我,让我无法安心做作业。“你昨天在哪里看到的?好像是……”我心里痒痒的,忍不住把书从书架上拿了下来。
我正在看的时候,突然妈妈来了,边走边问:“宝贝,作业做完了吗?”“啊。啊,很快。”我赶时间。我该怎么办?妈妈马上就来了!没错!放柜子里!我急中生智,把书藏了起来,然后“飞”回椅子上,认真地“做作业”。“哦,宝贝,别担心!”妈妈看到我认真做作业,就回厨房了。“吓死我了,冷汗都出来了。”我小声对自己说。
“咳咳……”妈妈的声音传来,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听着,我妈妈还在厨房。我又拿出橱柜里的书,一页两页。很快,我终于看完了,合上书,抿了一口书,感觉特别詹妮弗。
看,这就是我,我爱看书!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