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沙漠里的指南针,又像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时时刻刻都默默地在为人们导航,指引正确的方向;书,也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书,是人们无声的老师,知心的朋友,它一直默默启示着人们。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开阔心扉。
我从小就酷爱读书,优美的散文常常使我进入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作家优美的文笔常常使我流连忘返,只一心想扎进那专门为我打造的自己的天地里;童话是优美动听的幻想世界,常常把我带入自己无尽的想象中无法自拔……
我在书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
阅读是一种寻找的感动过程,感动就是心脏情感纤维瞬间的颤动,敏锐的疼痛;有时也是灵魂倏然离开躯体的畅快淋漓,更多的时候是橘黄色温暖气息的包容。
现在的家庭多是独生子女,父母虽是无微不至,但是父母的爱并不能完全填满子女的空虚生活。所以我选择了让书来填补我的剩下的,无法填补的空虚。到现在,我依然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最明智的、最正确的。后来,我也意识到偷看书的危害了,可怎么也克制不住,因为我的生命已经和书钩在一起,不可能再脱开了。
因为从我开始用书充实自己开始,从没有再次让空虚寂寞找上我。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得到不同的心情:兴奋的、悲伤的……在书中,可以找到无穷的乐趣,可以充实自我,开阔视野。所以古人说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再后来我发现了,我们没有了书和知识就如人一样没有了灵魂,就等于行尸走肉。书里就像一所游乐场一样,五彩缤纷,有人因为了玩游戏赢了而兴奋,也有人因为玩游戏输了而泄气,他们仍然被它的魅力吸住,无法不去看它,玩它,品尝它。让我们也去享受书中那无穷的乐趣吧!
阅读有时是一种御风而行,心情好时,阅读课文也会觉得是欣赏艺术品一般,阅读似乎是完成另一种完整。
阳光像火车一样轰隆隆地碾过昔日的车痕,此生注定,使很多人生命中的过客与点缀的吧。但我却是书的主宰,我永远拥有数最纯洁无瑕的灵魂,因为我爱书。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如果一个人不读书,他便只生存在一个渺小的世界里。
同学们,读书吧!书会让你进入一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