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读书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而且懂得了道理,还带给我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
小时候我通过读《三字经》、《弟子规》中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勤学、自勉,对父母要孝顺,对老师要尊敬。从《中国神话故事》中知道了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的神奇故事。又从《上下五千年》中了解到了,中国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是越来越多,从中也使我尝到了读书的乐趣。在读《彼得·潘》时,我好像和小男孩一起,在想象的世界里天马行空、任意翱翔。《鲁滨逊漂流记》教会了我,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像鲁滨逊一样的乐观、坚强,要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力量。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书柜里的书也越来越多,每一本书我都很喜欢读,如:《爱的教育》、《秘密花园》、《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小海蒂》……我常被书中的人物和情节所感动,他们高兴时我们一起笑,他们难过时我们一起哭,那滋味真是其乐无穷。
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给了我人生的启迪,也给我带来了无限地快乐,啊,我爱读书!书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