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书,我总有讲不完的话题。我今年虽然只有11岁,但和书的约会却已经有8年多了。
8年前,我还是一个3岁的懵懂小毛孩。那时的我天真无邪,年幼无知,看见小鸟就追着跑,见小狗就冲它叫,小猫来了就和它玩捉迷藏。那时候,妈妈常常给我买一本本图画书,上面印着小兔、小羊、小猫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寥寥几个字镶嵌在其间。这种小人书,就是我对书最初的认识。
幼儿园时,家中多了几本故事书,这是妈妈每天晚上给我催眠的神器。开始我总是非常认真地听,每个故事都聚精会神地听了一遍又一遍,在妈妈好听的声音和美妙的故事情节中,我安然入眠。但一段时间过后,这些故事就变得平淡无奇,枯燥乏味,我也提不起兴趣再听了。
一年级时,妈妈为我办了一张图书卡,方便我双休日去图书馆看书。第一次走进图书馆大门,满眼的书,满架的书,五花八门,种类齐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书的海洋。于是每星期去图书馆成了我最向往、最乐意的事情。每次去图书馆,一看书我就停不下来,少则两三小时,多则呆上整整一天。小小的我还看不懂文学名著,只能看绘本之类简单易读的图书。
三年级时,我已经认识很多字,会看一些冰心、沈石溪的短篇小说,那时的我已经离不开书了。学校发了《童心悦读》,我在老师的指点下认真摘抄好词佳句,做读书笔记,写阅读感言,这些积累使我的表达能力和作文水平都有所提高。我的习作还发表在各种儿童刊物上,这让我尝到了看书的甜头,更加爱上了阅读。
现在,我的小书房已经塞满了书,可我还是如饥似渴地买书,借书,对书的热爱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更加热烈。书把我带入一个个情节,一则则故事。有千钧一发的紧张时刻,有生死时速的激动情节,也有友爱互助的温馨场面……书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屁孩,成长为博学乐学的小学生。书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陪伴我成长,给予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