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三国志》作者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说的是一天不读书,就什么也干不了。我也是一个嗜书如命的人。
书是智慧的源泉,为我们打开一个广阔的世界,让人如痴如醉。每当看到书,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翻阅,读了上瘾的,如果没有读完就会一直惦记着。
最近,我学了一篇课文,叫做《窃读记》,使我不仅想起一件趣事。那天放学后我回到家,疲惫的我把书包放下,便做作业了。正在做作业的我像一只小猴子一样不安分,因为书架上那本“新来”的书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像钩子一样吸引着我,使我不能安安分分地做作业了。“昨天看到哪里了?好像是……”我的心痒痒的,禁不住把书从书架上取下来。
正看得不亦乐乎时,忽然,不速之客——妈妈走来了,妈妈边走边问:“宝贝,作业写完了吗?”“啊……啊快了。”我手忙脚乱,怎么办?妈妈快来了!对了!放在柜子里!我急中生智,把书藏起来,又三步并作两步,“飞”回椅子上,认真“写作业”。“哦,宝贝,不着急!”妈妈见我认真写作业的样子便回到厨房去了。“吓死我了,冷汗都冒出来了。”我小声地自言自语。
“咳咳……”传来妈妈的声音,我的心脏都快蹦出来了,竖起耳朵听,妈妈还在厨房。我又拿出柜里的书,一页,两页……不久,我终于读完了,合上书,吸上一口书香,感觉心情分外舒畅。
看,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我!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