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我就酷爱看书。从幼儿读物,到经典童话,最后到一些小说、名著。每当有一本书到我手里,我都会高兴一整天。可到我升到四年级时,妈妈就开始反对我读课外书了,说是到了中高年级,学习紧,只等看正课。妈妈还想方设法地把我的课外书都藏起来,但每次都被我这个“书迷”给全找到了。
这不,妈妈又催我睡觉了,可我还沉浸在故事的情节里呢!妈妈夺过书一看,是《路野仙踪》,便生气地把书扔在地上,瞪着眼睛大骂道:“叫你别看这些野书!你怎么就是不听呀!唉,你呀你,真是没救了!”我委屈极了,大声驳斥:“这是好书,不是什么“野书”!它是好书,好书!”妈妈却把头扭过一边,哼了一声:“我不管,就是不准看。书名都有个“野”字,怎么不是野书呢?你快去睡觉!”说罢,妈妈转身回房间,而我的心里也盘算着点儿什么……
好不容易等妈妈睡熟了,我马上钻进被窝里,把四周盖得严严实实,然后打开手电筒,翻开《绿野仙踪》,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越看越入迷,仿佛我已经变成了故事的主人公。不知不觉,我睡着了,手电筒开了一夜也不知道。结果,我被妈妈逮到了,先是把书撕了个粉碎,又把我臭骂了一顿,最后,在我的屁股上烙上几个“大烧饼”。虽然疼,但是能看书,我觉得值!
好书是人类最纯洁的精华,没有了书籍我们的灵魂也将是空虚的。让我们在宝贵的童年里,迎接书籍给我们带来的心灵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