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们牙牙学语时开始,父母就给我们看一些只有图片,没有文字的小画册,随着我们的长大,书中字越来越多,图片儿则越来越少,但我们可能从中学到的知识也会相应的增多。现在,我一只在书海中长大的小书虫,将会与你们分享我的读书故事。
有一次,我们班组织订书,我没有订。当崭新的《我们爱科学》二月刊寄到时,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订了的同学拿走属于他们的那一份。在老师叫名字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老师能叫到我的名字呀!可因为我没订书,名册上没有我的名字,所以老师没有叫到我。回到家后,我便围着妈开始了漫长的“求订书”过程:首先,我央求妈妈:“妈妈,我想看《我们爱科学》,你就给我订吧!”妈妈马上否认:“不行!你已经看了两年了,该看些其它的杂志了!”我想,你现在不答应,那我就缠死你!说干就干,我立刻像个小跟屁虫似的,紧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不停地说:“妈妈,你就给我订《我们爱科学》吧!”妈妈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答应给我订《我们爱科学》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还有一次,我看故事看得正入迷时,妈妈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宣布:“现在睡觉!”我只好骗妈妈说:“我出去拉个小便。”然后趁着上小便的功夫,去楼上拿来手电筒,藏在被窝里头,又拿起书,和手电筒放在一起。
妈妈一熄灯,我便缩到小被窝里头,和书相会。
我趴在床上,一只手支撑着身体,一只手拿书,这姿势真酸那,我不得不看看停停。可为了看书,我一连坚持了半个小时。虽然我腰酸背疼,可仍然很满足。
看完了这一本书,我才依依不舍地睡着了。
看书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