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我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书籍,长篇小说,故事童话,它们不但是我的知心朋友,还是一盏指明灯,照亮你前进的步伐,为你解决困难。我从小就爱看书,小时候,我喜欢看一些具有漫画插图的故事书,那时候的我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如今我长大了,就比较喜欢漂流记,历险记等刺激又令我惊险的小说故事。这样的读书生活让我不亦乐乎。在我茫茫的脑海中,我还明晰地记着一件事,这件事就像一张贴纸,牢牢地贴在我的心中,使我挥之不去。
当我沉重得从老师手中接过测验卷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掠过不安分的一念,那次测试我只得了85分,非常糟糕。回到家,我生怕被爸爸责骂,于是我就躲在房间里看书。当时,我看了一本名叫《英勇的故事》的书,就是因为这本书,给予了我成功的启示。当我读到:“在一个又湿又滑的地方,她摔倒了,摔的很厉害,膝盖上淌满了鲜血,但她英勇极了,她没有哭,也没有放弃,而是英勇的站了起来。”时,我的眼睛猛然一亮:是啊,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这次失败了,但这并不代表下一次也是同样的失败。于是,我立即拿起语文书复习,有时间就做做爸爸买的练习题,经过我的努力,在下一次的测验中,我果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使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在失败中汲取教训,才能获得好成绩,才能获得成功。
我爱读书,因为它给予了我许多许多,让我们共同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感受读书的乐趣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