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华民族历史长河,无数位无私奉献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他们为扞卫独立而慷慨就义,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他们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位人奋发向上。
着名学者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富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未来属于未来一代,年轻人是最敏锐,最勇敢,最有作为人,所以年轻人要爱国。
然而,爱国不是仅仅表现在漂亮言辞中,而是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爱我们祖国。作为学生,我们生活、学习第一环境就是自己学校。这里有我们师长、有我们同学;在这里为将来报效祖国而吸吮知识、充实能量。这里是我们人生重要驿站,是走入社会,建设祖国起跑线。爱国体现在就是首先要做到热爱自己学校。一个连自己学校都不爱学生,又怎么可能爱国呢
学校为我们了优越学习环境,学校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才摇篮,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我们真心实意尊敬学校老师、长辈,我们要自觉维护学校里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我们学校每一位同学。
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各学段优异成绩,是我们报答学校,报答老师最好礼物。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做一个无愧于人民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