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绿色永驻校园
大家都知道,在上周六,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这就是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而在1981年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这是建国以来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对绿化祖国作出的第一个重大决议。从此,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作为一项法律开始在全国实施。
在这草长莺飞、春回大地的季节,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许多人用种植纪念树、营造纪念林的形式,铭志于树,寄情于林。
同学们,当你们在操场边中漫步时,你是否感觉到繁茂的藤蔓传来的阵阵惬意;当你在植物园中徜徉时,你是否感觉到勃勃的生机已在感染你的内心;而此时,当你看到眼前的玉兰树的时候,是否意识到它们也是我们学校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呢?
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会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那么,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在植树节,我们可以多种一棵树,多种一朵花,但是作为一位学生,我想植树节并不是真的要我们去种上几棵树,我想我们应该有的是一种强烈的环保意识,我们要把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信念种植在心中。
我们应该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比如说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多节约用纸。或者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使者,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
我校是绿色学校,校内的花草树木种类众多,它们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凝聚了校园种花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来之不易,我们应好好的珍惜。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大家从身边做起,投入到爱护花草树木的队伍中让绿色永驻校园,让花香常年飘荡。让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