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起源于美国。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母亲是伟大的,我是幸福的。在这个世界上我拥有两位伟大的母亲。一位是给我生命,培育我长大成人的妈妈,另一位是给我力量,给我精神支柱的婆婆。妈妈十月怀胎,随着第一声啼哭,天地间走来了小小的我。“妈妈”是我喊出来的第一句话,她在我的心中是那么神圣。她生活在农村,养育了四个女儿,是中国千百万劳动人民的一员,她时刻为女儿奉献那颗伟大的爱心。妈妈是勤劳的。从我记事那天起,妈妈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整天不停的忙碌。为了女儿吃饱、穿暖、安心上学,每天天还没有亮她就起来做饭。我们上学走了,爸爸上班走了,家庭所有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当我抱怨饭菜不好吃,菜式老套时,你总是劝导我,让我吃饭你没有一句怨言,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