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演讲稿300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是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咱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做了这么美味的菜给我吃。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