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国际母亲节!当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前,我们的母亲您就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却怀着满心的欢乐,把我带到这个世间,这个世界假如没有母亲,人类就不会繁衍,更谈不上进步和文明。
当我们呀呀学语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引语,重复着同一句话;当我们开始歪倾斜斜地走路时,是您扶持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过来……
当我们渐渐长大,对事物一知半解时,您会重复地引导我们,那时候的我总会觉得您是一个烦琐的人。
当我们出错时,最痛苦的是母亲您,而最“左袒”我们、爱惜我们的,还是母亲……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件事:一厨师在烹制一道菜,当他把一条黄鳝放进油锅中炸时,那条黄鳝拼命用头部和尾部把腹部撑出油面上,固然鳝的头部已被油炸熟,厨师甚感希奇,剖开鳝腹一看,发现这条鳝腹中有一条幼鳝。物尤如此,何况人?在我们的四周几近每位母亲都用她独占的方式往保护子女,乃至愿意失往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说:母爱是最自私。
当我们渐渐长成大人,安家立业,对母亲昔日的迷恋也渐淡,相反的是,不管我们长很多大,乃最多老,我们却是母亲唯一的牵挂、永久的牵挂,当我们忙于工作时,母亲则永久做我们的后盾,母亲的家门永久为他们的子孙敞开,母亲那双布满老年斑和皱褶的手,还能为她的孙子们烹调出各种美味的菜肴……
母亲,要说出您所有的事,我用一生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