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时空阻隔,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笔把我们的心捧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几个有关母亲的故事。
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孩子的生命空间!
在庞贝古城的挖掘中,人们发现了一个坑,是母亲躬着腰保护孩子的形状。原来曾经有一次火山爆发,岩浆汹涌而至,母亲最后还要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孩子!
无独有偶,中国唐山大地震时,一对父母双手托起水泥横梁,孩子得救。当救助人员把孩子抱走后,那水泥横梁才轰然落下,父母双双而去。那横梁,在正常情况下,两个大力士也举不起来!
有一个孩子,在五楼玩耍,当他看到妈妈买菜回来经过楼下,伸手要妈妈抱,从楼上摔了下来!妈妈惊叫一声,扔下篮子,飞快跑去,接住了孩子!事后,电视台的记者要拍下这一过程,可母亲怎么也跑不了那么快,只有在危急时刻才使母亲迸发出超人的能量!
有一个年轻人交了女朋友。为考验他的忠诚,女孩要他把妈妈的心给她。母亲听儿子的要求,一句话没说,把心掏了出来。路上,儿子摔倒了,听见妈妈的心在问:“孩子,你摔疼了吗?”这就是无私的母爱!母亲把一切都给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