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演讲稿300字
大家好!
母亲,是世界上最值得感恩的人。母亲,还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有一种爱,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有一种爱,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种爱,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让你不觉得它的珍贵。它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是它,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它就是母爱。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
而近年来,这种爱,却渐渐被忽视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而世界各界,也在倡导母子平等,是不是这种爱就可以被忽视了呢?不是的。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母亲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啊!我们怎么能不重视母爱呢?
在此,我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母亲回家后,应该给劳累的她捶个背,倒杯热水,用热水给她贴心的洗个脚,这是最基本的。我们还应该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务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母亲的负担。我们更应该在母亲节、母亲的生日、新年等佳节给母亲送一张贺卡,送一份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买的、别出心裁的、能体现出你对母亲的爱的小礼物,并送上几句最温馨的祝福。
最后,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全体母亲再次说一声:“母亲,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