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好想你!
我记得当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是一所学校的老师。我曾经给过孩子们这样一段文字,那是一首诗《纸船——寄母亲》。那时,我一边读一边哭。这是冰心在无边的太平洋上给我母亲写的,当时她在1923年秋天独自去了日本。妈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还折了三条白色的小船,把它们放在一条小溪里,一直流到我的家乡和我家门前。春天就要过去了,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妈妈,你一定又开始在河边洗衣服了。然后你肯定会看到:三艘白色小船正顺流而下。妈妈,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顽皮孩子的信手扔出来的。这是你心爱的女儿含泪折叠起来的,里面充满了她对你的思念和祝愿!
第一艘白色小船装满了她女儿对你的强烈回忆。我记得小时候,我家很穷。一旦别人的孩子都吃了冰淇淋。我还向你要钱买它。你哄骗我戏弄我。但是我拒绝接受。我仍然哭啊哭。当你担心的时候,你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一气之下逃走了。直到深夜,你才从灌木丛中发现我。映着淡淡的月光,我看见你的脸上满是泪水。一路上,你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当你到家时,你给我50美分。第二天醒来时,我发现唯一一只产蛋鸡不见了。在中学,我曾经迷恋过小说,我的学业被毁了。直到学期结束,在家长会之后,你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当你回家时,你什么也没说。我看到你弯曲的身体再次弯下,沉闷沉重的劈柴敲进了我灵魂的深处。后来,当我去上学的时候,我姐姐写信告诉我,你的口腔有溃疡,好几天不能再吃东西了,但是你仍然坚持不吃药!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失眠,第一次流了这么多眼泪,第一次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妈妈,你对我的教育是沉默的,但是我的女儿能听到和理解!
第二艘白色小船载着她女儿对你深深的歉意。经过多年的努力,你的健康总是很差。你总是大声说你胸口疼。你很难说服去医院检查。当你回来的时候,你什么也不说。这是乳腺增生。女性常见的疾病在你得了之后就会消失。当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时,你很高兴每个人都说我通过了。就在我要离开的时候,你的胸痛问题又出现了。我建议你去看医生。你说没关系。你可能生气了。我知道,事实上,家里没有钱了。我有我所有的积蓄。暑假期间,你说你想我,但我渴望这个城市的繁荣。我在忙于学习的时候工作和玩耍,没有回去看你。寒假的时候,当你回来的时候,你从远处迎接我。你突然变得苍老憔悴。当你看到我的时候,你微笑着流泪。我知道,你很想我。你紧紧地抱着我,我突然感觉到了变化你的左胸不见了!然而,你只是简单地说:“没关系,是乳腺癌,切除后没关系。”。暑假期间做的手术,知道你正忙于学习,不敢告诉你,怕影响你的学习。妈妈,我女儿欠你太多太多了。当你在病床上生病时,我不知道我离家有多远。在第三艘白色小船上,是我女儿对你深深的思念和祝愿。你过去常常羡慕邻居阿姨漂亮的羊毛衫。尽管你从未向我们中的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但我知道你也渴望拥有自己的羊毛衫。我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你知道,当我拿到第一份薪水的时候,我去商店仔细为你挑选了一件毛衣。它是浅棕色的,上面覆盖着淡紫色的花就像每年春天我们家门前那些美丽的花一样。当你洗衣服回来时,你总是喜欢摘一些不在我头发尖上的花。这件毛衣穿在你身上会很好看,你会非常喜欢的。事实上,很明显,你永远不会看到它在我的初冬假期,你永远离开了我们。母女俩坚信,在这个宇宙中一定还有另一个世界来容纳那些充满爱和对这个世界眷恋的善良的灵魂!
今天是母亲节,让这三艘白色的小船承载着家人对你的爱和记忆,随波逐流。妈妈,你见过这三艘白色小船吗?我知道,你还记得我,爸爸和这个家庭!妈妈,别担心。爸爸没事。我去年被村官录取了,我很好。我的弟弟和妹妹很好。这个家庭将永远承受你的善良、关心和爱!妈妈,你将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