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队员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美丽的五月,空气里到处飘荡着春天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个欢乐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5日的立夏节,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小朋友,你们知道吗?五月里还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周星期日5月13日就是母亲节。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
有一首诗写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博大,母爱崇高,母爱无私,母爱无价。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鲜花,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母亲让我们能尽情享受生活;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唱着催眠曲哄我们入睡,每天为我们洗衣、做饭;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无限关爱,使我们健康、茁壮成长;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感谢母亲每天起床时,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感谢母亲在我们生病时的关心照顾;感谢母亲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鼓励和关怀。母亲不但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无私的爱。
那么,在母亲的节日里,我们能为妈妈做点什么呢?想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其实并不难,因为我们小朋友都有一双灵巧的小手,我们可以为妈妈画一幅画,做一朵美丽的小花,写一封信,帮妈妈擦擦桌子、扫扫地,为妈妈倒一杯水,给妈妈一个拥抱等等,这些都是最好的礼物。老师相信,妈妈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一定会非常高兴。但要要注意保密,到时候给妈妈一个惊喜,你们说,好吗?
大家好!
世界上只有一位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您似乎更年轻了,不但是外貌,而且是心灵。透过那额角的皱纹,还有银鬓华丝,我看见了您一颗水晶般的心。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您就像一棵绿叶如盖,摇曳多姿的大树,我一直走到很远都能回头便瞧见她,在风中枝蔓一直伸到无边,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着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这样的日子里,您该歇歇了,摘一颗星,采一朵云,装入思念的信封里,献给您——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我总相信/一片树叶厚过一本诗集/这就是年轮/我为您——祝福。您的痛苦和爱/创造了这一天——生日/使我们从此懂得了/生命和情感/在您的这个节日里/遥寄我深深的思念和祝福您是我心目中的妈妈妈妈,我很乐意为您准备晚餐,不过我仍想如果带您上馆子,会比较保险。也许我很任性,固执,令您操心,惹您生气;也许我总爱自作主张,自作聪明,把您的话当成罗嗦。但是,在我的心里,妈妈,我其实很爱您!
当春花烂漫时,我将到野外采撷一朵最芬芳的丁香,别在您素雅的衣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