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康乃馨盛开的季节,提醒着那个充满柔情的日子,亲节就要到来了。每年的这个日子,我都用省下的零花钱买一支康乃馨送给母亲。花虽然只有一支,但母亲接过花的时候却荡漾着满脸的笑。我爱我的母亲,我爱全天下拥有博大爱心的母亲。这热烈的爱从我有记忆时起,从母亲们带给我心灵震撼的那一幕幕起。
假期,坐在家里。手拿遥控器搜寻着最爱看的动画片。突然被一个画面吸引了。电视上,是冰天雪地的季节,皑皑茫茫。一个母亲用她的四肢和头围成一个襁褓温暖着刚刚生下不久的孩子。这时电视画外音说也许是因为天气实在寒冷,孩子太小,体质太弱,此时已经夭折。其实母亲已经知道孩子离她而去,但她不肯放弃,她心存希望地坚持着,坚持着。最后,当她确信自己无力回天时,将头深深地扎在雪地里,久久地,久久地不肯起来。看到此,我早已泪流满面。虽然电视画面上的母子只是两只灵猴,但那痛切心灵的母爱,深深地震撼了我。
看完这个画面,我就想,动物的母爱尚且如此令人感动,那么人类呢?那么我们身边呢?那么自己的母亲呢?令我们感动、感慨、感激、回忆、景仰的爱,又何止体现生死离别那一种!
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青年,爱上一个女子,青年不知这女子是魔鬼所变。为讨得女子欢心,青年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一日,魔鬼要青年去挖他母亲的心来吃,青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黑夜里,他捧着母亲的心,匆匆赶回魔鬼身边。经过一片树林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仍出去老远,当青年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时,听见那颗心在问“跌疼了吗?我的儿?”多么博大无私的母爱呀,这爱里永远没有自己!
一个隆冬的早晨,惨淡的天空中,那轮苍白的太阳似乎也害怕寒风的淫威,在瑟瑟发抖。妈妈送我出门,一再嘱咐我路上小心。我走出很远,回头看见一个身影伫立在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