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母亲节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作国旗下的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今天是五月十三日星期一。同学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电视上有则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时会因一个陌生人的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
其实,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干完活回家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学时,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家时,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我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做了这么美味的菜给我们吃。”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忙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家务,在妈妈忙碌完时,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和妈妈谈心,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也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我们的妈妈一定会为我们骄傲,我们也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