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五月是一个多彩的日子,大家都知道5月1日是什么节日吧?那你们知道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什么节日吗?是母亲节。唐代诗人孟郊写过一首诗来歌颂母爱,叫做《游子吟》,会背的同学和我一起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天下的妈妈都一样爱护着自己的孩子,母亲的爱就像空气一样笼罩着我们,保护着我们。请倍加珍惜我们的母亲,那是天使遗留在人间的爱!同学们,是谁天还没亮就起床给你准备好热呼呼的早餐;是谁用力地蹬着自行车送你上学;是谁冒着倾盆大雨在校门口不停地等待;是谁在你哭泣的时候,抱着你,不断的给你鼓励;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背着你去看医生,又是谁为你守侯在病床边;是谁为了给你买漂亮的书包、漂亮的衣服而天天加班辛苦的工作着,就连节假日也没办法休息!那是你们的爸爸,你们的妈妈呀!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请不要忘记妈妈的节日。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她们做些什么呢?一枝美丽的康乃馨,动动小手整理好房间,在妈妈洗碗时伸出的小手帮忙,睡前跟妈妈说声晚安,抱一抱妈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等等。只要你用心为妈妈做一件小事,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便可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也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同学们,这个星期天5月8日就是母亲节啊。让我们每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做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妈妈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背,给她一个暖暖的拥抱,告诉妈妈你有多爱多爱她吧!我的国旗下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