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员、深嗜的学们:
人人好!
韶光飞逝,岁月如歌。从我们呱呱坠地,到成长为一个个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少年,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母爱。母爱是宽阔的,母爱是巨大的,母爱是深厚的。在母爱的呵护下,我们茁长成长;在母爱的缠绕里,我们幸福康健。对于新时代的少年来说,不克只享受母爱,更应该学会感德。
我的母亲是一名护士,每天的工作非常忙碌。格外是近段时间,母亲的单元单子正在晋级三级甲第医院,她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母亲每晚都会开会加班,拖着一身疲惫回抵家已经是深夜时分。然则别管是多晚回家,别管是身段多么疲惫,母亲每天早晨都会早早起来给我做早饭,陪伴着母亲的是依稀暴露鱼肚白的黑夜凌晨。我的口胃计较抉剔,常常挑三拣四。母亲总会想方设法的给我变着手腕做早餐,本日炖鱼,明天炒鸡,后天又会给我包水饺。尝着香馥馥的饭菜,我看到母亲的头上又增加了几根鹤发,额头上又增加了几道皱纹,我真心疼!
除了在生活上照顾我,母亲还希奇关心我的学习。成就朝上了,母亲送来祝贺夸奖;测验没发挥好,母亲没有责骂,而是奉上鼓励快慰。为了提高我的学习成就,母亲主动和我打起了配合,当起了我独一的学生。母亲学习很认真,英语、数学、语文,包罗汗青、地舆,生物,她都会让我给她细细的讲一遍,针对容易显现的问题,都会提出来,让我在注解的过程中好好体味。有一次,母亲票据上有紧张任务,回抵家时已经是深夜。看到母亲疲惫的样子,我说:妈妈,今日就不学习了吧。母亲用手理了理头发,立即就像扫清了疲倦,说咱们接着学,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对峙就能够实现本身的抱负。说完母亲就拿起讲义,认认真真的又做起了我的学生。半个小时之后,我竣事课程上床睡觉了,母亲又拿起本身的专业册本起头了新的学习。母亲总是这样,只有把我的事情做完之后,她再去忙本身的活。看着母亲疲惫的样子,我真心疼!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窗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功劳,让我们向着抱负努力、努力、再努力吧!谢谢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