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在网上出售的东西很多,有图书、家用电器、音像制品、日常用品、服装,甚至连食品都有的买。
相比一些盲目的消费者来说,我还算是比较有理智的那种。家用电器消费太高,而且质量没有保证。日常用品如化妆品之类的又害怕买到假货;服装要亲自试了才能决定要不要买,而网站是不能提供这种服务的。食品,按平邮的方式恐怕寄到手上也快过期了。所以比较之下,只有图书和音像制品是可以放心从网站上购买的,而且网上的价格优惠,同样一本书比在书店里要便宜一半的费用。
我第一次从网上买的是一本书,当时还采取了保守的送货方式,要求货到付款。大约等了一个星期,书送到了。我也开始对网上购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当知道有新书出版的时候,我就会现在网上看看书评。如果是自己感兴趣的,我就会把它放进网站上的暂寸架中,等到书的价格降到了我可以接受 的价格时,我就会把它买下来。而且买的多了,还可以享受折上折的优惠。
其实网上购物也有它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说,有时候你要的东西会暂时缺货,你不得不等上几天,等到终于有货了,你会发现它的价格也变高了。有时候寄来的书的书页有破损,或是不干净,这时如果想要退货,就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
这就是我对新时代新的购物方式的感受,虽然有一些不满,但是毕竟电子商务在我国还是刚刚起步,如果没有人们的支持,它不会很快的发展起来的。我很高兴自己可以成为它的第一批拥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