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钱怎么不知不觉的就没有了?想买的东西总是太多,而手里的钱总是有限。所以买东西应该计算着买。有的东西的一时看到了心血来潮,如果不经过思考就买回来的话,也许会后悔,觉得没有什么用,或者买回来之后发现其实并没有当时看上去那么好看。买了一堆不那么必要的东西,等到最后了才想起来该买的东西,而这时却发现没剩多少钱了,那就没办法了。所以购物的时候最好是计划好了再买。
购物的乐趣是,如果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东西,心里会非常满足,非常高兴。在大商场里买东西和在能讲价的地方买东西享受到的是不同的乐趣。在商场里,我们买的是名牌,买的是高品质高质量的东西,即使是贵,但质量好,档次高,也觉得很值得。在可以讲价的地方,我们享受的是以自己认为较低的价格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东西虽然不一定有名牌的东西那么高贵,但是往往设计新颖独特,有自己的特色。
现在非常流行网上购物,在网上,我也买过很多东西,在网上购物真的非常方便,而且省了一些税呀,店铺租金呀等成本在里面,价格很便宜。网店上的东西非常多,基本上逛街时能看到的东西在网店上都能看到,而且在市面上一般看不到的在网店上也能找到。不出门,在家坐在电脑前就能随意浏览自己想要的东西,再把它买下来,只要等个两三天,东西就到了,真的很方便。不过,在网上买东西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要到信誉度高的卖家或评价较好的卖家店铺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