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生都爱美,对逛街有着极高的热情。
没到休息日,我都会给自己放纵的时间——购物。一走进商场,那花花绿绿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但我是从不看花眼的,看到喜欢吃的,我会毫不犹豫的放进购物筐,有别致的小饰物,我反复的把玩,试戴,然后心满意足的买下。说到漂亮的衣服,一来到服装区,我是两眼发光,用儿子的话说“妈妈是逛衣迷,我最怕妈妈看衣服啦。”看看这件,摸摸那件,那一件都不想放过,这一件款式不错,穿上看看,那一件颜色好,也试试,这个是韩款的,那个事瘦身的,我忙的是不亦乐乎,买衣的那种痴迷,令我投入,让我开心。购物可以让人的身心得到极大地放松,欲望得到满足后的愉快。购物让我抛掉了一切烦恼,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全身心的投入,换来了手提着沉甸甸的战利品,怎么能不令人振奋不已呢?我相信很多人也会有我这样的感受吧。
当我美美的享受购物带来的兴奋时,却也有一丝愧疚,那就是丈夫和孩子,每次逛街,儿子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不许看衣服!”如果我要说看衣服,儿子要么宁可自己呆在家里,要么在商店门口看车子。老公没法,只得相陪,我是看得津津有味,他却是疲惫不堪,忙于应付。
购物的快乐与愧疚交织着,不过,快乐要远远大于愧疚,因为愧疚只是暂时的,看着自己的战利品时,满眼,满心的就只是兴奋和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