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人,对于购物,我只有在需要的情况下才会去购物。一般在节假日,大多数人都会出去逛街购物,但我不会,购物只能满足我的物质需要,满足不了我的精神需要。有些人把购物过程当成一种享受,但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每次都会抱怨双腿的酸痛。说实话,我对购物没有存在什么成就感,就说买衣服吧,我是一个不会砍价的人,自己心里也明白,这些年来肯定被蒙了很多次,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我现在买衣服几乎没砍价,一般我不会去一些太贵的店铺,也不会去一些开价太高的地方,我需要的是,那种不需要砍价,价格也不会太离谱的地方。现在的我,明显消费大了很多,这个我自己很清楚,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好是另外一回事,钱有时候就在自己不自觉的情况下花出去了。加上现在自己还不能赚钱,花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所以有时候特别讨厌这种感觉,在自己没办法赚钱的时候,我决不会去享受购物。
不过有一样我倒是挺喜欢的,那就是逛书店,能买书我就会很高兴。对于喜欢的书,我会自己买来看。假如通过其他途径看到喜欢的书,只要我真的喜欢,即使我已经看过了,我还是会自己去书店买来再看一遍。反正,只要我喜欢的书,我会尽可能的收藏。我特别喜欢自己在书店挖到一本有价值的没看过的书,那种感觉我是最喜欢的,成就感很高,这时候会替自己感到高兴,也挺为自己感到骄傲。
说到书,我还有一个怪癖。我特别怕把书借给别人,自己也不是很乐意。这并不是因为我小气,我认为自己并不小气,只是对书有一种奇怪的保护,不管新书旧书,我都会尽可能让它们维持现状,折叠书这个动作我永远不会做,当然课本除外。有些人喜欢给书加上外皮,这样不容易坏,但我不喜欢。我想看到的,是书本来的面目,原汁原味的一本书,充满书香味。别人不可能会了解我对书的这种奇怪的心情。记得曾经一次,同学还回来的书中,有几页沾到水,干了以后一大半都是皱的。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所以没有说出来,我也并不怪她,但却莫名的对书心疼死了,感觉自己没保护好它,太失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