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购物在大多数时候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但偶尔也会碰到一些不愉快的经历,给我感受最深就是有一次购物时被店主敲诈的事儿。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出来逛街。逛了大半天,什么也没有买到,不是东西不合适,就是价格太高,就在我准备两手空空打道回府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卖小百货的商店,走上前去一看,商店里面正挂着一些极其精致漂亮的背包,那时为了不至于两手空空回去,我总想凑合着买点东西,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便商定了价格,付了钱之后,我正准备拿起我相中的背包离开的时候,无意中发现背包上有一根拉链坏了,于是我又重新挑选了一个,正要转身离开,那店主居然耍赖说我还没有付钱,硬拉着要我付钱,还说什么谁能证明你付了钱呢?没办法,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旁边又没有其它顾客,谁能证明呢?天晓得。我辩不过她,只好愤愤不平地两手空空回去了。
从那以后,我吃一堑,长一智,买东西的时候,我从不急着先付钱,只有到最后要离开的时候,我才会付钱。 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种种购物,我觉得,购物也是一本领,也需要学习,只有学会购物,才会在购物的过程中避免上当受骗,才会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这就是我最深刻的购物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