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最喜欢的节日,那就是中秋节了。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金桂飘香,月儿正圆,是阖家团圆的时候。
在中国古代,人们每到中秋要祭月,祭品便是月饼。而如今,月饼成了中秋节人人必吃的节日点心,也是我的最爱。以前的月饼都是圆圆的,代表圆月,也象征着阖家团圆。现在的月饼可谓是格式各样,有广式的,有苏式的;有甜味的豆沙馅、莲蓉馅,也有咸味的蛋黄馅、火腿馅;形状也有圆有方。我最喜欢咸蛋黄馅的月饼。为了吃月饼,我很期盼着过中秋节呢。
中秋时节,金色的桂花开满枝头,空气中充满沁人的花香。中秋节还有喝桂花酒的习俗。这桂花和桂花酒可是有来历的呢。相传古时候有位卖酒的寡妇,心地善良,在自己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救助了一位瘫痪的汉子和一位砍柴的老人。一阵风给寡妇吹来了一个黄袋子,袋子里都是桂子。原来汉子和老人都是月宫管理桂树的吴刚大仙变的。卖酒寡妇的善行感动了吴刚,他把桂子洒向人间,从此人间才有了桂花和桂花酒。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的夜晚,皓月当空,我和妈妈一同散步赏月。圆圆的月亮像一块白玉盘,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大地仿佛笼罩在一片柔纱之中。
我最喜欢中秋节了。我喜欢美味的月饼,喜欢空气中弥漫的桂花香,更忘不了的是我对爸爸的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