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她的文化知识极为丰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四大发明。早在宋朝四大发明便已普遍存在,上至皇族富商,下至平民百姓,四大发明广为流传。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这些跨时代的发明是我们中国人莫大的骄傲。
然而,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曾有一段时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噩梦所覆盖,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日本侵略者尽情地屠杀着我们的同胞,一张张不平等的条约,一声声无奈的痛喊,这只东方雄狮终于觉醒了,他开始回击,开始反抗,东亚病夫这个称号将永远地从历史上消失。许海峰、李小龙挥写了中国展新的画卷。
我们的祖先抛头颅、洒热血,一次次艰苦的奋斗,那不屈的精神唤醒了广大民众,一支义军成立了,那便是中国共产党。有句话说得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21年,原来十几人的共产党凭着他们铁如山的军纪,为中华民族奋斗的精神迅速壮大,几百、几千、几万,以至发展到了如今的几千万之众。
民众纷纷拿出武器,终于在1945年,将可恨的外国侵略者们赶回了他们自己的领土。经过共产党1978年的对外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短短几十年,中国大地唤然一新,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先进的交通工具飞驰在祖国各地。
我国的如今综合国力已位于世界第三,并且我国还是世界公认拥有核武器的五个国家之一。在前几年神六、神七相继发射,前不久举办的20xx北京奥运会,通过奥运健儿的拼搏,我们祖国又大获全胜。
啊!中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经过我们新一代的努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更美好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