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就要来了,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就会热血沸腾,脑海里浮现出祖国的锦绣山川、历史文化……
讲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令人首先想到的必是那中国风景区之一的黄山了,黄山集名山之长,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布,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还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等美誉。更有“天下第一山”之称。能够说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绝著称于世。在我看来,黄山可真是无奇不有啊!她的美丽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这能让我们产生太多的联想。
此外,中国还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古老国度,在茫茫的岁月长歌之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的爱国英雄。
从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光荣殉职的邓世昌;为我国抗击侵略战争立下汗马功劳的文天祥瑞战争抗英名将关天培这些民族英雄。到著名舞蹈家陈爱莲;打了一手好乒乓的邓亚萍;第一位世界女单滑冰冠军陈露这些国之骄子,再到“中国民歌天后”宋祖英;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儿图书小说家杨红樱这些中华儿女。我们不难看出中国代代出名人。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的成长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让我们在先辈的引导下把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