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吗?
对,三月八号,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又称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节期在每年三月八日。
从古至今,世界上就不乏伟大、神圣而又英勇的女性。从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国古代的黄道婆;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金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从十九世纪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当今的冰心;从被誉为“国际妇女运动之母向暴风雨呐喊的勇士”的克拉拉。蔡特金到为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杨开慧、刘胡兰;从拉丁美洲第一个靠自学获得知识并获得诺贝尔奖的智利著名的女诗人加夫里埃拉。米斯特拉尔到身患病魔却奋发攻书的“当代保尔”张海迪。
其实世界上的每一个女性都不平凡。他们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有一首古诗道出了天下女性的心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永远是让人感动的温馨的话题。母爱,是给婴儿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长辈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我们应当如何去关爱自己的妈妈以及长辈呢?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我们应当借此机会关心一下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老师。在此,其实我们不用做得太多,因为即使我们做了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进步都将是长辈们最喜爱的礼物。
同学们,让我们用真情、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长辈,但请记住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