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
大家好,我叫房红霞,来自内丘镇北永安村,在这 “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一个农村妇女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我发言的题目是《挖掘潜能,追求成功的人生》。这个题目是中国妇女报副总编,农家女杂志主编谢丽华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题目,我觉得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一语中的。
也许会有人说,一个农家女有什么潜能,怎么去追求成功的人生?然而,我要说农家女是一座未被挖掘的矿山,其巨大的潜能正在被日益优化的农村发展环境所激发,一旦发挥出来,对构建和谐农村,发展现代农业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几年前,我是一个围着丈夫孩子锅台转的三围女人,可天性不安分的我并不安于这种生活,。当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实现自身价值,要自己挣钱,要独立,因为独立是我们女人坚守的底线,。可想着容易,咱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干什么呢?再说,这几年你除了带孩子做饭,你还能干什么?与社会脱轨的我对自己心里都没底。
好在有婆婆的支持,因为她有过一段养蛋鸡的历史,虽然失败过了,但经验肯定有一点。xx年7月,我将不满3周岁的儿子交给母亲看管,便开始艰难的创业,为了省钱,我事无巨细,都亲历亲为,当
非常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他们的鼎力相助终于使我度过了难关,
成了良性循环发展。为此,去年我被邢台市计生委评为“邢台市十佳育龄妇女小组长”。今年三八前夕又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
几年来我一直自费订阅了《河北科技报》、《农家女》、《中国畜牧兽医》等报刊杂志,并在村里较早买了电脑按上宽带,为了更好的发展,我参加了河北农大女能人大专班的学习,还到北京参加农家女学校农村妇女参与市场经营班的培训,通过这些聆听了专家教授们的谆谆教诲,不仅学到了市场经营的秘籍,还对农村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角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