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三八”妇女节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神秘又特殊的任务——让我们给妈妈洗脚。
一放学,我就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今天晚上我帮你洗脚吧!”“不用,不用,你还是去洗爸爸的大臭脚吧。”妈妈连忙推辞。我可不领情,撅着小嘴说道:“不行,这可是作业,而且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你忘啦,再说爸爸又不是妇女。”听我这么一说,妈妈只好勉强答应了。|
刚吃好晚饭,我就急忙去烧洗脚水,好像就怕妈妈反悔。在烧水的时候,我也没闲着,准备好了洗脚盆和毛巾,“呜——呜——”水一会儿就开了,我吃力地拎着水壶,慢慢地把热水倒进盆里,先用手试了下温度,刚刚好,就急忙叫:“妈妈,快来洗脚吧。”
妈妈还是有点不愿意,好像还有点难为情,慢吞吞地,我跑过去一下子就把妈妈拉到小板凳上,刚准备给妈妈脱袜子,妈妈就连忙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来。”脱完袜子就匆忙把脚藏到水里,我蹲下来,学着小时候妈妈帮我洗脚的样子开始洗。这时,爸爸看见了,羡慕地说:“女儿,什么时候你也给我洗一次脚呀!”“下次吧。”我回答。妈妈偷偷地笑了,悄悄地对我说:“谢谢你,女儿。”
我突然想起“乌鸦反哺”这个成语故事,觉得很惭愧,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